“而扫黑除恶,就将成为接下来几年的主要工作。”
“如果我去了反黑,就等同于去捡功劳。”
“没错。”
曾向荣放下茶杯,微微颔首。
儿子一点即通,让他很高兴。
警队的晋升路线,看似复杂,实际也就两条路。
要么行动,要么管理。
他自己是行动部门打拼来的。
非常明白。
只有送新仔到行动部门去,立功机会多,升职机会也更多,容易积累基层经验,威望也更高。
更容易得到基层拥护。
李文斌就是一个例子。
O记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重案组,扫毒组这些部门,都是行动部门。
任意安排去哪个部门,都是工资高,案件多,晋升速度快。
随便去哪里都没差的。
安排新仔去扫黑组,而不是雷蒙和炳耀旗下的重案组。
除了接下来的政治局势原因之外。
其实,还有个原因他没有提及。
他是有私心在的。
在扫黑组,接触的都是像和联胜,洪兴,东星等社团。
社团在港岛有根基,一般不会惹皇气,杀警察。
在里面当差,相对安全。
重案和扫毒就不同了。
重案除了容易碰到连环杀手,恶性案件以外,还很大概率碰悍匪。
悍匪的子弹可不长眼睛。
从基层爬来的他很明白,危险性有多高。
至于扫毒组,也都是一些亡命之徒,报复,杀警那都是常态。
儿子刚想要改变,刚刚变好。
他只是想儿子升职,又不是要他拿命去拼。
不想将其置身于危险之中。
“新仔,只要你在反黑组做出一些成绩,那么在短时间内升职以及参加遴选就不成问题。”
“我希望你在七年内,能升到宪委级。”
感受到老爸那期许的目光,曾世新心中压力陡增。
虽然他实习期结束之后,就是督察,相对其他警员而言,起点很高。
但是要在七年内,晋升到宪委级,压力还是很大的。
督察到高级督察,需要任职满五年时间,并且通过严格的考试。
高级督察满五年,通过专业考试,获得遴选委员会推荐,才能成为总督察。
总督察升职到警司,又需要两年时间。
也就是说,就算他一帆风顺的情况下,晋升到宪委级,也要十二年的时间。
七年内,升职到宪委级,这里面的难度,可想而知。
如果他的功劳不足,哪怕是全家托举他,那也无法实现。
不过,好在他不是普通人,作为穿越者,站在后世的肩膀,有一定先知先觉的能力。
更何况,还有执法系统的辅助。
七年升到宪委级,也不是不可能。
ps:(新书传求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