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rl+D收藏泡泡中文
泡泡中文Paozw.com
泡泡中文 > 综合其他 > 舰娘之提督物语 > 第一〇八章 沐离心中的最强战列舰

第一〇八章 沐离心中的最强战列舰

在沐离的心里,按照现世的发展进行延伸,最终的战列舰应该就是大和级稳固的三角形结构,加上蒙大拿级的火力,顺便把16寸管子给换成18寸的。

虽说衣阿华级本身也非常优秀,后继型号蒙大拿级自然会继承前辈的设计优势但问题在于衣阿华级本身的设计就是个妥协方案。如果舰体太宽不能通过巴拿马运河的话,衣阿华级要从鹰酱的东海岸转场到西海岸,从亚洲战场转移到欧洲战场,只能多跑一万多海里从南美洲最南端的麦哲伦海峡绕路。

鉴于这个无法回避的问题,衣阿华级的舰体才会被设计得十分修长修长的舰体有利于减少海水的阻力,提升航速,但是相应的会降低船只的整体稳定性,进而影响到战列舰的主炮口径。

按照鹰酱的一贯作风,大和级是18寸管子,对应的蒙大拿级自然最低都要与对手保持一致反正18寸舰炮对于鹰酱来说又不是啥稀罕玩意儿。但还是那个问题,给衣阿华级换装18寸舰炮的话很可能在开炮齐射的同时导致舰体整个翻掉,毕竟船体的稳定性死死的制约了舰体的武备。

连衣阿华级都没法装备18寸主炮,蒙大拿级则更别想了,同样修长的舰体在4门三联装18寸主炮齐射的情况下绝对会翻掉。所以至始至终蒙大拿级只能靠多设计出一门16寸三联装主炮来与大和级抗衡质量不够数量来凑嘛。

现在沐离没有所谓的设计制约条件,自然会使用最佳选择。用妖精们的技术建造的大和级舰体,配上4门鹰酱家的18寸三联装舰炮。

4门主炮是最高数量,不能更多了毕竟对于战列舰而言,火力虽然最重要,但是相应的防御力也不能太差。主炮的数量越多那就意味着舰体的装甲带更长,需要保护的地方更多,排水量就会更大。

排水量增大的后果就是舰体需要更大马力的动力系统来保持航速,这一来二去经过一稿两稿三稿,最终会发现,特么全是白费力气,还是第一稿的设计方案是最适合的。

而历史上的扶桑级、伊势级的六炮塔布局也仅仅只有11区一家而已。毕竟小鬼子跟现世的华夏一样,火力欠缺焦虑症已经深入膏肓已经完全没抢救的必要,在拿不出三联装主炮的情况下只能用增加主炮数量来弥补。

至于现世位面有名的多炮塔圣物,独一无二的七炮塔战列舰阿尔库金号,虽然是约翰牛制造的,但约翰牛只是拿着人家桑巴国勒紧裤腰带攒出的血汗钱搞技术验证而已。而且更为可恶的是,约翰牛在完成阿尔库金号的建造之后,借口自家被汉斯喵骚扰,急需补充主力舰桑巴国钱也没了主力舰也没拿到,自己哭晕在厕所。

没错,当时的世界霸主就是这么牛,不服气?不服气特么你来打我啊?

另外补充一点,关于一座主炮塔的炮管数量人们虽然看法不一,但经过测试后发现相比起两联装主炮,三联装主炮因为开炮时炮口的气流扰动问题导致命中率简直惨不忍睹,根本不知道炮弹的落点会在哪儿。

为了解决三联装炮塔炮口之间的气流互相干扰严重影响到炮击精准度的问题,各国有着不同的应对方案。约翰牛财大气粗,才懒得关心炮塔是几联装,反正按照他们自己的双优原则,主力舰多得是,就算全是两连装炮塔也架不住牛家9个造船厂狂爆战舰海。

而汉斯喵则另开脑洞,耗费无数人力财力搞出一套复杂到专业人士看了都头晕的液压式稳定系统但这玩意儿无比巨大,完全没法塞进主炮塔,以至于二战中的俾斯麦级全都是两联装主炮。至于沙恩姐妹?人家是12寸的钉子炮,炮管本身口径就小,炮塔做大点炮管的间距大一点,问题倒是解决了。

而一向师传约翰牛的11区见自家老大压根就没搞三联装炮塔的心思,傻眼当场没有约翰牛雄厚财力的鬼子们只能跟着桑巴国的路子,自己先是搞出了河内级然而河内级虽然有六坐炮塔,但是以菱形布置在舰体两侧,同侧只能集中四门主炮的火力。更夸张的是那时候的鬼子在造船上还是萌新,按照前无畏舰的思路进行设计,6门主炮居然不是同一种倍径,同样的射击角度6门主炮简直能在海面砸出一朵花,要么舰首尾的主炮能打到目标中间的主炮够不着,要么中间的主炮命中目标首尾的主炮直接放了卫星,本来就分散的火力再减一半,甚至只有当时的装甲舰镇远号水准。

就当鬼子们洋洋得意之际,约翰牛的无畏舰始祖无畏号服役。这种集装甲、航速和火力为一体的战舰问世,沿着船体中轴线布置的四门主炮可以在舰体任何一侧都能形成最大火力直接让还没来得及下水的河内号宣告已经完全落伍。打碎牙齿往下咽的鬼子们只能忍着眼泪拆掉即将下水的河内号,借鉴牛牛家无畏号的技术特征重新设计,这便是扶桑级的由来。

而鹰酱则开了一个小小的脑洞,给主炮中间的管子装上一个小小的延迟激发装置在齐射的同时,中间炮管的助推火药比两边炮管的点火要慢个零点几秒,完美的解决问题。所以相比起牛牛家无畏舰一水儿的双联装主炮,鹰酱家的无畏舰全是三联装主炮参考南卡罗莱纳以及后续的内华达、俄克拉荷马,甚至到宾夕法尼亚级和田纳西级都是如此。

综上所述,参考舰体结构、主炮口径及布局,以及综合测算排水量、防御力以及航速等条件,沐离心中最强的战列舰“蒙大和”就此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