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rl+D收藏泡泡中文
泡泡中文Paozw.com
泡泡中文 > 综合其他 > 舰娘之提督物语 > 第二一八章 用毛熊的方式解决毛熊的问题

第二一八章 用毛熊的方式解决毛熊的问题

解放伊斯坦布尔之后没过几个小时,沐离将华夏舰队和波斯湾同盟的舰队留下负责守备博斯普鲁斯海峡以及作为自家特遣舰队的后备力量,自己带领着经过短暂整备的舰队再次出发,一路向北进入黑海。

黑海的面积并不算大,在地中海面前只能算个内湖。正因如此整个黑海都在人类的无线电信号发射塔和中继器的作用范围之内,沐离总算不用通过电报和外界取得联系。

通过黑海沿岸国家,最主要的就是毛熊家提供的详细情报,沐离对黑海的局势有所了解:

深海势力在黑海内攻占的港口不少,但称得上为军港和要塞的也只有塞瓦斯托波尔一处。毛熊家的舰队目前有两个驻地一个是位于黑海西北方的敖德萨,另一个则是位于顿河流域的罗斯托夫。

敖德萨还好,算是正儿八经的沿海城市。可罗斯托夫是不折不扣的内陆城市,只不过它挨着顿河有通往亚速海的水道换句话说毛熊家的舰队只有一半属于海军,另一半严格意义上来算只能算河军来着。

毛熊国在历史上海军力量都不咋地,所以毛熊国舰队无论是数量还是战斗力都显得很弱鸡,面对深海的侵袭他们也和“奥总受”一样很快就丢失了黑海沿岸的土地。

不过有着战斗民族之称的北极熊可不是“奥总受”那种渣渣能够相提并论的。

在残酷的二战中北极熊们可没少被汉斯喵家的海军欺负,无论是毛熊家的黑海舰队还是波罗的海舰队都没取得什么像样的战果,反而是毛熊家的陆军大发神威,通过各种脑洞式武器搞沉了汉斯喵好几艘护卫炮舰来着。

所以对于北极熊们来说,失去海权没关系,失去港口就更没关系了海里头去不了那是没办法,港口好歹还在岸上。

塞瓦斯托波尔那是要塞没办法,新罗西斯克的深海舰队主力舰又太多,毛熊们的陆上火力够不着那么远只有敖德萨这儿地势开阔,适合地面部队进攻。

毛熊们组织起一支以炮兵为主要力量的进攻部队连着港口带深海的小型战舰一起轰了个干净,算是将深海舰队消灭掉。

深海舰队也没重新将港口夺回来的意思,毕竟敖德萨也不是重要的战略地点。但对于毛熊们来说总算有了个落脚点他们将仅存的舰娘集合起来,按照陆军的作战方法发起了突击。

结果嘛一大半的舰娘在战斗中被击沉,冲入黑海的残兵游勇好歹还能组成一支舰队狼狈地逃到敖德萨落脚,而剩下的没能够冲出亚速海的少量舰娘不得不退入顿河当起了河军。

总的来说,毛熊家的舰队算是冲入了黑海能够刷一刷存在感,但在博斯普鲁斯海峡依然被深海扼守的情况下毛熊家的舰队依然难有什么作为。

唯一值得肯定的一点就是敖德萨经过多年的经营已经发展为一座设备齐全的军港,也是沐离进入黑海之后唯一的补给港口。

鉴于伊斯坦布尔的先例,沐离并不清楚毛熊们的打算。当他询问毛熊国特使通过什么样的方式夺回塞瓦斯托波尔的时候,毛熊国特使回答地非常干脆:“元帅大人您看着办,就是将整个要塞炸平了都没关系,正好我们可以修一座崭新的要塞。”

显然对于毛熊们来说只要土地在就行,其他的不过都是附着物。反正毛熊国一不缺资源二不缺人力,遇到搞不定的问题直接毁掉建新的就好。

既然正主都这么表态,沐离也乐得直接使用这种简单粗暴的方式解决问题。但随着航母小妈妈们不断传回的侦查情报,沐离发现想要将塞瓦斯托波尔炸平也不是件简单的事情。

在沐离解放伊斯坦布尔的同时,也就是昨天黑海的深海舰队就做出了反应,她们放弃了除新罗西斯克外的所有占领港口,全部向塞瓦斯托波尔集中。

而根据毛熊们提供的情报,塞瓦斯托波尔军港本来就驻扎着大量深海舰队,隔壁新罗西斯克更是深海主力舰队的驻地,两地的距离不过150海里换句话说进攻塞瓦斯托波尔必将遭到两支深海主力舰队的抵抗和侧袭。

但反过来讲,如果成功将塞瓦斯托波尔炸成白地,那么新罗西斯克就相当于赠品了。

另外舰娘们的大口径主炮用来轰港口炸城市的效果绝对是杠杠的,但是面对专业化的要塞就显得有些力不从心根据空中侦查,整个塞瓦斯托波尔要塞被深海的殖装所覆盖,而地表没发现一处孢子囊的存在。

显然深海将她们的主要设施都藏在地下,舰娘们的炮弹不是不能啃穿地下设施的顶层防御,但那样花费的时间太多。自家老婆还在达达尼尔海峡顶着深海的进攻,沐离可没太多的时间耗在拆要塞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