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离的苏醒彻底冲散了舰娘们萦绕在内心的不安,主心骨的回归立刻让整个舰队再次恢复往日的活力。
苏慕灵向华夏提出的作战申请立刻获得批准。虽说华夏海军高层认为此次出征光是解决地中海问题的话似乎有些浪费时间,但是具体该怎么打只能由沐离这位海军元帅说了才算数。
现在沐离主动提起要连着北海的深海舰队一起消灭,华夏海军高层自然是顺水推舟地同意了这份作战申请,并表示沐离完全不用操心联合舰队的事情,国家保证办妥相关事宜。
所以当沐离带着自家妹纸们抵达基尔港的时候,整个波罗的海的舰队提督已经在此恭候多时。
华夏驻汉斯喵国大使第一时间向沐离转达了国内的指示各种相关事项已经谈妥,没人不识趣地跳出来争取联合舰队总指挥的位置。而且大使还特意强调,有了地中海的战绩作为铺垫,欧洲佬们对华夏海军能够加入进来表示非常欢迎,并愿意接受统一指挥。
最后这位大使隐晦地向沐离提了个醒:“毕竟波罗的海沿岸国家组成的北海解放同盟军已经存在很久,首长就不要在这个名字上纠结了。”
沐离毫不在意地笑了笑:“放心啦,我不会擅自将名字改成北海同盟解放军的。”
虽说只是词组换了个位置,但这意义就完全不同都解放到北海来了,看样子距离解放全世界的终极目标已经不远。
很多人都说咱华夏子孙喜欢搞各种面子工程,版板上钉的事儿都能搞出大新闻其实在这一点上无论是华夏人还是欧洲人甚至还在非洲大草原上打猎的黑蜀黍都不例外。
现代社会,只要属于文明人范畴,不管干个啥都要讲师出有名占据道德高点这才方便后面各种搞事下黑手。
欧洲佬们特意搞出了个盛大的誓师仪式,向全世界宣布从今天起北海解放同盟军正式结束与深海舰队的僵持作战期,即将发动反攻。
反观台上政客一副激情澎湃口若悬河的模样,坐在主宾席上的沐离扯出一张毫无表情的扑克牌脸,双目无神似乎是在魂游天外。台下的大多数海军提督也是一副厌恶的表情:难道你还指望这次誓师仪式将深海势力吓的让出北海不成?
好不容易熬到仪式结束,沐离才算正式进入工作状态。
北海解放同盟军的几个头头都殷勤地表示愿意在自家海军母港中清理出甚至直接重新建设码头和泊地作为华夏舰队的战时泊地。
沐离自然是答应下来,通过一番询问了解之后他选择将舰队泊地放在哥德堡,与约翰牛家的现代共享一个母港。
作为现代海战的奠基者,约翰牛家的军港建设绝对是最标准最完善的虽说目前港口暂时还腾不出那么多空余码头,但约翰牛海军上将拍着胸口满口保证一个月之后就能建设出新的港区供华夏舰队使用。
同时这位上将还殷勤地向沐离征求具体的建造要求。毕竟沐离率领的华夏舰队不管是驱逐舰还是其他战舰,这排水量比起传统的同等级舰艇简直是犯规。
约翰牛作为现代海战的奠基者,在保留自己传统的同时依然会虚心向真正的强者学习。毫无疑问目前沐离的舰队代表着舰娘们进化改造的正确方向,约翰牛自然不会放过任何能够偷师的机会。
国将哥德堡借给约翰牛也未尝没有偷师的意思,他们家的舰队放着母港斯德哥尔摩不用长期将哥德堡当做驻地,对于华夏舰队的进驻他们自然也举双手欢迎。
毛熊家的舰队母港远在圣彼得堡,就算是他们自己的波罗的海舰队都跟家海军舰队一起挤在哥本哈根。
家海军的母港依然是自家首都奥斯陆,在整个波罗的海中这里算是最靠近前线的大型军港,也是整个北海解放同盟军中防御措施最完备的港口。
至于汉斯喵基尔港不仅是现代的母港,更是汉斯喵国重要的造船基地,同时还是整个波罗的海战区的后勤补给基地。
其实汉斯喵除了基尔港之外还有一个优良港口威廉斯港来着,不过由于悲剧的威廉斯港没有日德兰半岛的保护而被划分于波罗的海之外,老早就被打不进去而憋了一肚子火气的深海舰队给拆成渣了。
另外波罗的海沿岸的赫尔辛基、塔林以及里加都是很不错的港口,但是这些港口的拥有者都不是什么海军强国,就算有舰队也仅仅只够警备和巡逻。同样作为北海解放同盟军的参与者,联军内的绝大多数后勤补给船只都是这些国家一起提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