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深海手里夺回夏威夷群岛之后,华夏舰队并没有在此继续驻扎。在舰队总司令管沐离的命令之下,华夏舰队仅留下一支舰队驻守瓦胡岛保证前进基地的建设不被深海骚扰,其余舰队继续向东进发。
所谓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深海几乎将北美洲西海岸的舰队全部抽调走,但海军基地和军港就没法溜掉为了防止在后面的战斗过程中深海搞事情,沐离决定乘此机会将北美洲西海岸的三大海军基地挨个端掉。
在蓝星位面白头鹰本土有四大基地:位于华盛顿州的埃弗里特海军基地、基查普海军基地,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科罗拉多海军基地以及位于弗吉尼亚州的诺福克海军基地。这些基地也是作为航母打击群的母港:
尼米兹号68常驻埃弗里特军港
斯坦尼斯号74常驻基查普军港
卡尔文森号70和里根号76常驻科罗拉多军港
艾森豪威尔号69、罗斯福号71、林肯号72、杜鲁门号75、布什号77常驻诺福克军港
而华盛顿号73是唯一一艘母港不在白头鹰本土的航母,其常驻于11区的横须贺海军基地。
从地理位置角度来看,十艘尼米兹级航母对半分,分别部署在太平洋沿岸和大西洋沿岸。不过从航母集中程度角度来看,太平洋的5艘航母占用四个海军基地,而大西洋的另外五艘航母却挤在一个海军基地中。
所以这些海军基地哪个最重要一眼就能看出来。
这也和蓝星位面白头鹰的战略布局息息相关白头鹰要怼毛子,要控制中东地区的石油资源,还要插手将欧萌搞的鸡毛鸭血,大西洋方向的军事行动非常多。
而太平洋方面呢?白头鹰无非就是偶尔跑到南海一带刷刷存在感,帮着隔壁11区、婆罗洲的一堆猴子还有某一小撮想单干的魂淡撑撑门面仅此而已。
言归正传,既然深海没留什么舰队在太平洋沿岸,再加上沐离自家的舰队还需要继续练兵,将这些海军基地挨个拆掉就是目前最好的方案。
根据作战总方针,沐离制定出由北往南打的作战计划首先将背靠背挤在一起的埃弗里特军港和基查普军港拆掉,然后掉头往南拆掉科罗拉多海军基地。
这个时候舰娘们应该能够完全恢复战斗力,正好顺势继续南下打通巴拿马运河,最终得以进入加勒比海。
“目前我们距离目标位置还有700海里,按照现在的舰队航速计算至少还需要一天才能抵达。”苏慕灵指着海图向沐离汇报:“虽说两个海军基地挨得很近,但附近并没有多少深海战舰。通过空中侦查发现唯一需要注意的就是目标海军基地内有数量众多的永固工事,其中有少量要塞姬存在。”
沐离想也没想就做出安排:“先让华夏舰队的新兵蛋子们上去见见血,回头再让姑娘们收尾。”
严格的说,沐离自家的海航力量已经和蓝星位面的鹰酱持平甚至略有超出在保证绝对制空权的条件下沐离并不担心会出其他意想不到的幺蛾子,唯一需要注意的就是别让华夏舰队在攻港的时候损失太大。
太祖在棒子战争时期就说过:打仗哪有不死人的,只要不是无意义的让士兵去送死。
沐离对这句话深以为然。舰队的天职就是怼深海,如果因为害怕牺牲将舰娘们护在怀里当成大小姐对待,那还要舰队来干啥?
接到命令的华夏提督们纷纷表示服从,一个个正摩拳擦掌,迫不及待想立刻投入战斗。
26小时之后,即次日下午3点整,进攻开始。
沐离翘着二郎腿,一边惬意的品着香茗一边观看大屏幕上投影的战局。他如同老练的电影评论家一般不停的吐槽:
“战线的展开速度太慢,位置也不对,挡到后面舰队的迂回路线了。”
“干嘛急着打反斜面的工事,先轰掉其他能直接够着的炮台不好么?这群魂淡是怎么拿到毕业证的?”
“北边的那支舰队是怎么回事?这又不是跟深海舰队打阵地战,要不要将战斗序列排那么整齐?”
“轻型舰种几乎都快冲到岸上了……这是打算玩抢滩登陆还是怎么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