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月的时间匆匆而过,在北海解放同盟军的合力修筑之下哥德堡港区完成扩建,华夏舰队得以正式进驻。
在此期间沐离也完成了各国海军舰队的调研工作整个北海解放同盟军中最能打的是,第二能打的是,海军舰队排第三。和的舰队战力半斤八两,毛熊的波罗的海舰队空有数量战斗力却最渣。
在奥斯陆港调研期间沐离还随着舰队到斯卡格拉克海峡的战斗前线去视察一番,发现好端端的海战硬被北海解放同盟军这帮犊子给打成了陆军特有的战壕战整个海峡遍布各种人工岛屿,有用钢筋水泥新筑的,也有用各种船只残骸硬生生垒起来的。
这些人工岛屿将海峡的可通行水道宽度限制在了12公里,加之各种口径的火炮有专门的堡垒要塞炮,也有干脆将战列舰的整个炮塔给拆下来,往几处人工岛屿中间一放,就成了一处易守难攻的炮台。
整条防线还遍布水下鱼雷发射器,各种水听和声呐装置更是无论日夜的监视着防线之前20公里范围内的水域。
各种口径的高射炮、高射机枪更是密布于整条防线之中,甚至他们才从华夏搞到的导弹技术也第一时间被武装到防线的武备序列之中。
负责当做沐离向导官的军官一脸自豪地说:“正是有了这条海上马奇诺防线,我们才得以将深海战舰阻拦在波罗的海之外。”
沐离只能保持着自己的扑克牌脸,用毫无偏向的官方措辞回答:“你们的战术布置非常有针对性,充分将地利与武器的优点相结合。依我个人看来,这条防线几乎没有不完善之处……”
至于本来就是进攻型军种的海军被搞成了内湖巡逻舰队的实质沐离知趣的没有提出来,在他眼中就那么回事的深海舰队在其他海军的认知中依然还是高山仰止般的存在。
而马奇诺防线这个名字在蓝星位面就是个笑话,也不知道这帮欧洲佬到底是怎么想的。
但有一点必须承认,那就是有了这条防线在,不管北海解放同盟军的舰队跑到北海怎么浪,甚至玩脱都没关系,后方基地不会受到任何威胁。
这才只是进入波罗的海的第一道防线,在人们的计划中如果战况恶化则会在哥德堡和哥本哈根附近的海峡内立即建设第二、第三道防线各种材料武器都是现成的,只要拖住深海舰队三五天新的防线就能投入使用。
在此基础上不下十次组织舰队打回英伦三岛附近希望能从深海手中夺回故土她们也曾办到过,但在海上补给线无法正常维持的情况下约翰牛政府可没胆子搬回去。
近年来深海舰队的数量所有遏制,但这质量却在不断提高。北海解放同盟军已经少有机会能够打通北海的海上通路,更多的是参与到对第一道海峡防线的防守战之中。
至于解放英伦三岛的事儿似乎很长一段时间没人提起了。
哥德堡新港区,华夏舰队综合指挥大楼中……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合着深海完全没把北海解放同盟军当回事。”沐离将这两个月的调研结果汇总后得出结论:“就如同咖喱洋中的波斯湾,地中海内的黑海深海根本没兴趣陪他们打着玩,留出一小块地方让他们宅着而已。”
“根据我们掌握的现有情报,北海这一代是属于深海代理人授予云的初始封地。”苏慕灵向沐离汇报:“地中海是云十岁那年深海代理人送给他家闺女的礼物,从那时起云就将注意力大部分转移到地中海的经营与建设之上。”
沐离自然而然地接口:“所以北海解放同盟军才有时间和兵力人力将海峡防线建设完毕亏他们还沾沾自喜以为守住了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呢。”
苏慕灵继续说:“如今云已经按照约定归还了深海舰队的控制权而不知所踪,按道理说北海一带的深海舰队应该没有了统一的指挥才对……然而实际情况就是深海非但没有乱为一团散沙,反而更加积极地发起进攻。”
“大小姐不在了还有个大少爷嘛。”沐离瘪瘪嘴:“显然现在的深海已经完成了指挥权的交接或者吞并,如果以前深海的军力还分军区的话,现在应该只有一个绝对集权的指挥官。”
沐离说着,指了指一边书柜上摆放着的地中海战况资料,补充道:“现在的一系列进攻估计只是在试探北海解放同盟军的反抗弹性,或者那位大少爷还有更重要的事情在处理。不然根据深海势力拥有的各种黑科技而言,炸翻这条所谓的海上马奇诺防线只是分分钟的事情。”
苏慕灵歪着脑袋疑问道:“那么我们的作战计划是什么呢?和以前一样以驱逐或者消灭深海的主要军力为目的么?”
“暂时先按照这个方针来吧。”沐离轻轻地摇了摇头:“相比起加勒比海,这北海和波罗的海简直就是块鸡肋。”